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将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声环境质量改善

 2023/05/12/ 0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城市区域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52分贝,声环境质量等级为二级,声环境质量为“较好”;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噪声平均等效声级为64.2分贝,声环境质量等级为一级,声环境质量为“好”;全省各类功能区噪声昼间累计达标率为97.3%,夜间累计达标率为86.7%。我省声环境质量目前总体较好。

  噪声污染来源极其复杂,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为此,我省将针对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基础能力相对薄弱等问题,持续推进“十四五”期间声环境质量改善。健全完善制度保障。提升噪声监测能力,开展了声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其中地级城市噪声自动监测站133个,县级城市噪声自动监测站10个,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地级城市功能区噪声自动监测全覆盖。2025年1月1日起,地级以上城市全面实现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统一采用自动监测数据评价。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工业、建筑、交通、生活噪声防治与监管,对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