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练为战 兰州铁路局打好防洪防汛主动仗

 2023/05/12/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李童辉
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通讯员李童辉)“干武线土门子站5道K137+500至K137+700区段水漫线路,下行侧拦洪坝有缺口,危及行车安全!请立即封锁干武线土门子站上下行全站。”5月1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干武线土门子站内,一场防洪应急演练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2.jpg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采取“实兵、实景、实战”的方式,调用挖掘机、装载机、通信光缆、电力设备等诸多机械器具协同进行,模拟了甘肃河西走廊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时,发现水害后的汇报、封锁、登销记、扣停列车、组织抢险、开通确认等处置程序,全过程检验参演单位各项防洪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有效。

3.jpg

  演练结束后,兰州局集团公司防洪办根据演练实际情况,从预警与信息报告、事故研判、事故处置等11个方面,对参演单位进行全面评估,查找应急处置过程中规章制度、作业流程、救援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此次演练,进一步推动了兰州局集团公司防洪应急组织水平的全面提升,提高了各系统各工种间的协同联动能力,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