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全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2023/05/15/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前,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把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当作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照整治内容、重点任务,深入基层访民意,走访企业暖民心,以学促改强队伍,加快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乡村“大喇叭”传递专项整治宣传好声音。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泾川大队创新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思路,深入辖区沿线城关、泾明、罗汉洞等乡镇,采用乡村“大喇叭”播报+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将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送到了田间地头。 让群众无论在村部广场还是在田间地头,甚至足不出户都能聆听如何对于道路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举报的宣讲。

  执法服务暖人心,大件勘验获点赞。天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整治顽瘴痼疾为根本目标,把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相结合,开门问需、自查自纠,切实办好为民服务实事,对当地企业在大件运输勘验中通过事前告知审批流程、事中及时开展大件运输车上道核查、事后回访执法服务的方式,快速、及时、准确勘验,贴心帮助和热情服务,全力提高企业大件运输审批效率,缩短周期,切实做到“有求必应”。同时,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将各项新政策、新要求进行解释和宣传,得到了各企业强烈反响和热烈欢迎。

  面向群众座谈研讨,全面征集问题线索。庆阳市、陇南市、临夏州、张掖市、定西市等地交通运输部门召开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座谈会全面征集问题线索。传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重点任务以及落实举措,深入剖析交通执法队伍存在的问题,积极接受参会人员的监督和批评。现场派发了征求意见表,着眼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执法形象、业务本领、服务水平、公正廉洁等多个方面,征求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收集从业人员及群众对执法工作的各类诉求,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从而保证专项整治工作排查突出问题的客观性、真实性、广泛性,助推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练兵比武以学促改,锤炼执法人员过硬本领。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开展高速路政执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来自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基层大队的171名执法队员通过练兵和比武,检阅高速路政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围绕法律知识笔试、执法文书制作、执法案件现场处置以及队伍体能、队容风纪等方面进行考核,以赛促思,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深入挖掘执法人员在执法实践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升高速路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全省高速路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

  持续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推进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华亭大队多举措开展高速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在服务区、收费广场等地点张贴宣传海报及宣传语,发放宣传单等,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在加油站、收费广场、办公楼等地向过路司乘人员、处理路损案件当事人发放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调查问卷,积极主动收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体职工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自查自纠,深入检视自身问题,认真梳理大队在执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扎实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见实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