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发现经济违法犯罪线索可用以下三种方式报案

 2023/05/12/ 1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万及敏)受到经济犯罪侵害或发现经济违法犯罪线索如何向公安机关报案?甘肃省公安厅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详细解答。

  经济犯罪案件由犯罪地的公安机关管辖。如果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机关管辖更为适宜的,可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机关管辖。据介绍,广大群众可通过三种方式报案。

  对于主要犯罪地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的非法集资等跨区域、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报案人可通过主办地公安机关公布的电话、网上、信函等渠道进行报案,也可前往就近的公安经侦部门报案,接到报案的公安机关受理群众报案登记,汇总后统一移交主办地公安机关并通知报案人,避免群众长途奔波。接到报案的公安机关符合立案条件的,也应立案侦查。

  人民群众和企业在经济活动中发现被骗的,由报案人按照地域管辖规定,收集与案件有关的材料,到辖区公安经侦部门报案。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应受理审查,并根据初查情况依法作出立案或者不予立案的决定。

  人民群众发现经济犯罪线索的,可向辖区公安经侦部门报案或者举报。情况紧急的,可先拨打110报警电话,说明报警事由,根据提示进行报案。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应依法对犯罪线索进行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分别作出处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