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全省各市州加力加压推进专项整治 自查自纠走深走实

 2023/05/04/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入自查自纠阶段以来,各市(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省委“三抓三促”“主动创稳”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压茬推进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走深走实。

  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认真查摆问题,查找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坚持“快”“准”“稳”“好”的标准,聚焦“六个问一问”,即问一问思想认识是否到位;问一问问题自查到位是否到位;问一问整改措施到位是否到位;问一问执法人员受教育是否到位;问一问群众是否满意;问一问漏洞是否堵塞。高标准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行动落在实处,切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措施手段,把专项整治各个阶段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金昌市坚持把宣传发动贯穿到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把握宣传“点”、延伸宣传“线”、拓宽宣传“面”,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市各级官微、抖音等30个新媒体平台,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12条,短视频12条,综合点击量达7.2万次;向驾驶员、从业人员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份,深入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为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市级以上主流媒体平台发布稿件6篇次,悬挂横幅16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公告》21处,张贴《公告》和《线索征集》海报110余幅,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关注度、知晓率、参与度。

  白银市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认真梳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全面摸清底数,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力行立改。针对一些单位自查自纠不深入、自查内容简单空泛等问题,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和指导督促,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

  庆阳市紧盯执法管理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压力,靠实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专项整治的组织推进、协调指导、督促检查、评估问效等各项工作职责,深入排查问题,紧盯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将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一并清除,实现队伍建设、规范执法、事故预防效果的有机提升。

  甘南州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统筹、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州、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采取随机检查抽查,实地了解道路执勤执法、窗口违规办理业务、交通事故处理、信息安全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等情况,落实现场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督办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