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卫健委、省计生协联合开展母亲节及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2023/05/15/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5月14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联合定西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在渭源县开展以“幸福母亲·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同时启动全省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陈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家庭发展处、省计生协相关负责同志,中国人寿甘肃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健康甘肃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积极争取托育机构建设投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陈明一行还参观了新型婚育文化长廊,调研走访了渭源县妇保院托育机构、渭源县“暖心家园”,并开展老年人预防海尔默兹氏综合征知识讲座等活动。

  在渭源县妇保院托育机构,陈明详细了解了托育中心婴幼儿入托状况、人员配备、工资待遇、扶持政策等情况,对渭源县妇保院托育机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托育机构要坚持普惠优先,以“尊重儿童、安全健康、积极回应、科学规范”为基本原则,促进婴幼儿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发展。

  在“暖心家园”活动现场,大家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集体庆祝生日,省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相关专业宣传服务,为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开展健康义诊,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结合五月众多的人口与健康主题纪念日,启动仪式后,我省各地都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型婚育文化和托育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修身齐家、孝老爱亲、代际传承、家庭和睦等中华传统美德,提倡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构建适龄婚育、文明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的新时代婚育文化,充分发挥新型婚育文化的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生育友好社会氛围。同时,按照全省托育服务宣传月“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托育服务知晓范围,形成发展普惠托育社会共识,建立推广托育长效宣传机制,全力打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幸福工程”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社发起的贫困母亲救助扶助项目,其宗旨是帮助困境母亲,建设幸福家庭。我省“幸福工程”项目运行28年来,共募集资金1717.2万元。全省23个县实施了该项目,累计救助计生贫困母亲4321人,惠及人口17340多名;举办各类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培训班460多期,惠及14800多人次,为1800多名困境母亲进行了健康检查。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有效将幸福工程“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的扶助理念融入健康甘肃建设中,围绕“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服务千万家庭、千万母亲,推进健康知识、托育服务知识进万家,让更多群众懂急救会急救,切实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省托育服务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