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凉州区开放地摊经营激发经济活力

 2023/05/17/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艳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凉州区开放地摊经营激发经济活力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艳)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在持续巩固现有城市管理成果的基础上,陆续开放地摊经营,激发城市经济发展活力。

  地摊经济是经济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发展地摊经济既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也能促进地摊经营者就业增收、带动消费。同时,因地摊经营涉及食品安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诸多方面,也是城市治理的难题。

  5月12日上午8时许,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城区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到文庙路地摊经营点现场“取经”。此时的文庙路地摊经营点已经热闹起来,水果、蔬菜等摊位整齐有序,各摊位前人流不断,前来买菜的市民在精心挑选西红柿、韭菜、辣椒、萝卜等蔬菜。

  在现场,各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认真了解了文庙路地摊经营点在摊位划分、经营时间、垃圾处理、规范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当场与各街道办负责人“约法三章”:要在不侵害他人利益、不污染环境卫生的前提下,合理划分区域,允许地摊经营者集中规范摆摊经营;地摊经营者要做到不占用绿地、盲道、消防通道,不影响交通秩序,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开放地摊经营,对群众的生活大有好处,出门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我们也有地方摆摊做生意了,政府划给我们的摊位不用交费,确实好得很。”蔬菜摊主马师傅说。

  今年以来,凉州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方便群众、布局合理、规范有序、适度放开”的原则,在华宁苑小区、教师新村等路面较为宽阔的区域,开放地摊经济区域38处、摊位4465个,进一步畅通了城市经济活动的“毛细血管”,点旺了城市“烟火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