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星登台 逐梦启航 甘肃广电总台首届主持人大赛开赛啦!

 2023/05/17/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崔李平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崔李平)今天上午,“兰州银行杯”甘肃广播电视总台首届主持人选拔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冠名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与兰州银行举行了独家冠名签约仪式。

  据了解,甘肃广播电视总台首届主持人选拔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区的选手踊跃报名,大赛分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总决赛5个赛段,1200余人参加了初赛选拔,160余人晋级复赛。复赛及后期赛段定于6月7日-6月16日在兰州举办。届时,将进行12场次大比拼,赛制为“个人展示”与“专业考评”两个环节,半决赛阶段将分为“新闻组”和“文艺组”两个组进行比拼。

  本次大赛打破了专业类别的限制,注重选手的综合素质考核,把具备过硬导向把控能力、新闻直播能力、多媒体应用能力及人格化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作为新标准。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于一体,设计了“走出去”置身新闻一线、“我眼中的兰州”“选手探兰马”等实战环节,同时融合诸多创新科技手段,辅助整体舞美及选手主持场景的升级,打造更具视听美感的呈现样态。此次赛事是一场精彩的语言+艺术+技术盛宴,也将为媒体融合环境下的主流文化传播注入新生力量。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王国强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举全台之力、集全媒体资源重磅打造的这次主持人大赛,就是立足甘肃、面向全国,为热爱播音主持的青年朋友们搭建展示才华、相互交流的舞台,也彰显了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广纳天下英才的决心和时不我待实现“人才兴台”的使命担当。

  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扎根兰州、服务全省的本土金融机构,兰州银行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此次与广电总台牵手冠名主持人大赛,既是兰州银行在寻求更高突破、推动品牌建设多元合作的“窗口期”进行的一次跨界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也是为助推甘肃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与会嘉宾还观看了赛事先导片、宣传片、寄语片、选手主题海报等宣传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