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又添一景 黄河彩灯展将亮相河口古镇

 2023/05/17/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黄河彩灯展效果图。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5月19日,由甘肃文旅集团打造的“河口耀千年·丝路映万古”黄河彩灯展将在河口古镇景区亮相。

  此次彩灯展全新构建了“一轴三区四大板块”,以中轴线动线翻开河口故事,以非遗彩灯点亮河口街巷,以沉浸体验焕活河口历史。此次彩灯展围绕河口古镇“四街十七巷、四门四牌坊古镇街景”进行布置,以“千年遗·烟火人间”“百年事·烟火人间”“文化兴·丝路新语”“传匠心·遇见非遗”展开,打造出美轮美奂、独具韵味的27个主题板块。古镇内古建城门将布置“凤凰腾飞”“好运莲莲”“水韵河口”“黄河明珠”“丝路长歌”“映河山”“穿越百年”“鱼跃龙门”等主题灯组,多维度展示古镇历史文化底蕴。古镇街巷内以“十二生肖守护神”为主线,展示“瑞鼠运财”“牛转新运”“福虎送祥”“灵兔献瑞”“龙腾四海”等十二组彩灯大师作品,打造一场专属河口古镇的彩灯非遗盛宴。

  主办方提醒广大游客,因河口古镇受地理环境等因素,可容游客数量有限。广大游客可关注抖音“河口古镇景区”官方账号及美团、携程、飞猪、同程旅游等手机APP,线上购买门票,预约观灯、赏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