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银保监局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加力提升

 2023/05/18/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甘肃银保监局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加力提升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7日,记者从甘肃银保监局获悉,该局印发2023年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通过五条主线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聚焦扩大内需、改善社会预期,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加力提升。

  支持困难行业

  加大对住宿、餐饮、零售、教育、交通运输等因各种影响经营尚未完全恢复但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特别对文旅行业的金融支持,助力“引客入甘”。主动对接小微经营主体,深入园区、商圈和街道,找准当前服务梗阻和政策落实堵点,精准发掘重点领域服务需求。促进纾困解难、扩大内需和稳定就业,支持经济复苏。

  紧盯重点行业

  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专精特新发展,构建专业化的服务机制。加大中长期资金供给,支持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发展,助力提升产业链韧性。根据个体工商户经营特点改进信用评价和授信管理,提高贷款精准性和便利度。

  优化供给结构

  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接入各级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以大数据科技金融手段加强对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的挖掘和运用,增加信用贷款投放。原则上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中短期经营性贷款产品都应具备续贷功能,加大续贷支持力度。重点围绕小微企业无贷户加大支持,鼓励各银行机构开展首贷户培植活动,扩大服务覆盖面。

  强化保险保障

  保险业金融机构要树立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系统风险保障的理念。财产险方面,鼓励保险公司推广服务小微企业的工程建设、技术装备、知识产权等财产保险产品。人身险方面,丰富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员工的人身保险产品。

  增强金融供给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金融供给,加大投放力度。大中型银行要建立长期发展战略,发挥资源优势,实现规模经济。地方法人银行坚守服务当地的定位,打造小微金融“金字招牌”和“百年老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