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名额紧俏“黄牛”出没?“兰马”组委会:严厉打击

 2023/05/19/ 08:4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名额紧俏“黄牛”出没?“兰马”组委会:严厉打击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3兰州马拉松开跑在即。近日,兰州马拉松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发现,个别人在某二手交易网站及其他社交平台上公开高价转让、倒卖兰州马拉松参赛名额,个别机构冒充组委会面向社会有偿招募本次赛事的官方配速员。5月18日,组委会发布声明,以上种种违反公平公正参赛原则、破坏兰州马拉松比赛秩序及声誉、损害公众利益的违法行为,组委会予以坚决反对和公开谴责,并将采取一切有效途径及措施严厉打击。

  自2011年“兰马”创办以来,历经九届的磨砺, “兰马”已成长为国内“双金”赛事。尤其是2017年,升级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兰马”共吸引了73000多名跑友报名参赛。由于人数较多,最终只能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名额归属。到了2018年,正式升级为“双金”赛事的“兰马”更是吸引了14万多人报名。犹记得,为“争夺”4万个参赛名额,网络一度被挤瘫的紧张局面。自此,“兰马”“一票难求”的大幕被全面拉开。

  2023年,经历了按下暂停键的“兰马”重启归来,热切期盼了3年的跑者个个铆足了劲儿,争先恐后地加入到新一轮的名额“争夺”大战中。遗憾的是,4万的名额如何能满足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热爱“兰马”跑者的心愿。于是,“黄牛”出现了。

  组委会在声明中明确,经核实,上述行为均为非官方授权行为,其中部分行为经核实属诈骗,组委会在招募官方配速员的过程中也不会收取跑者任何费用,一切收费行为均为不实信息。并强调,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者,经组委会核实确认,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并将对违规者处以终身禁止参加兰州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同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同时,组委会还特别提醒广大跑友:切勿私下购买、转让参赛名额,经非法渠道获取兰州马拉松名额参赛是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法律风险,请各位选手认真理性对待,并谨慎辨别,避免上当受骗。组委会保留追究一切损害赛事违法违规行为法律责任的权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