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庆阳持续深入推动全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05/19/ 1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持续深入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 整治这场正风肃纪、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攻坚战走深走实。庆阳市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理、纠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各类顽瘴痼疾,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5月8日至5月12日,庆阳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查组坚持“坚持靶向思维、问题导向、直奔主题、解决问题”的督查原则,采取“查、看、阅、调、谈”等方式对全市七县一队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行了督导检查。“查”,即随机检查执法人员执法、履职情况,是否存在执法不规范等行为;“看”,即查2看专项整治宣传情况,举报箱设置、二维码张贴、举报电话、宣传工作是不是持续开展;“阅”,即查阅专项活动以来部署动员、阶段工作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线索征集、问卷调查、自查自纠及问题台账建立等情况;“调”,即通过谈话调研方式了解今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案件办理情况,机构编制人员改革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谈”,即通过召开座谈会,对督查前汇总的问题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深入分析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对上报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深入研究目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明确督查重点,全方位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开门问需、自查自纠,督导落实、动真碰硬。经过近两个月努力,庆阳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共梳理出6个方面36个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逐项建立细化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提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整改率达到100%。对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庆阳市执法队结合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构建新型执法监管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常态化“市级+县区”联网、“综合执法+行业管理”联合、“交通+交警”联动的“三联执法监管”新路子,着力破解全市交通执法机构和有关部门执法过程中齐抓共管合力不够、执法检查多头重复3等短板弱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执法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