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

 2023/05/22/ 17: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分析全省1-4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1至4月,全省经济运行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供需两端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结构改善、韧性增强、速效兼具、量质齐升的特征更加明显。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忠实践行“八个着力”,不断深化对做好全省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既要善于观其“形”、更要善于察其“势”,在乘势借势中强信心、拓成果,在统筹发力中解难题、补短板,在真抓实干中挖潜力、创增量,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做好“挖潜创增”,项目建设要抢抓“黄金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工业生产要紧盯在甘央企、省属重点企业科学安排检修,抓实企业包抓联、“六必访”和“白名单”制度,助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释放产能;社会消费要因地制宜打造文旅爆款,创造更多消费场景,培育更多消费热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工作。要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加大跟踪落实力度,强化全周期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意向项目早签约。

  会议强调,要规划先行引领城市发展,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围绕“强省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城市功能定位和特色优势,遵循城市建设发展规律和人口变化趋势,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既考虑当前也考虑未来、既容纳存量也兼顾增量,空间上有留白,时间上有先后。要着眼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以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有机统一历史温情和现代便利,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让居民获得感不断增强,让生活更加美好。要确保城市规划的法定效力,形成后要通过立法形式确定下来,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规划的有力执行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省会城市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国家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的制度性安排,要通过选拔推荐,切实发挥导向作用,激励更多人争相成才、人尽其才,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为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