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今年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5000名

 2023/05/25/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印发了《甘肃省202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要在全省68个县(市、区)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5000名(含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90名),聘期为3年。

  《实施方案》要求,报考对象要符合志愿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3年5月29日及以后出生)、以本地户籍为主等条件。初中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小学阶段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可适当招聘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

  《实施方案》要求,“特岗计划”重点向原“三区三州”、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少数民族地区等地区倾斜;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持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加强道德与法治、音体美、英语、科学、劳动、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各相关单位要保障服务期内特岗教师与当地在编在岗教师同等待遇、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编制。

  报考对象可在2023年5月29日9:00至6月2日18:00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ks.rst.gansu.gov.cn),进入 “网上报名”栏目,选择相应的报考项目类别,准确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码等信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