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路校联动 共筑安全防线

 2023/05/25/ 2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6373.jpg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同学们,横穿铁路走捷径可以吗?”“放学路上,可以和好朋友去铁路边玩耍吗?”“不可以,要远离铁路,注意自身安全。”……今天下午,白银市景泰县第一小学三年级七班的教室里问答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637.jpg

  在“5·26爱路日”即将到来之际,针对景泰管内部分中小学直线距离包兰铁路较近的实际情况,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西工务段与白银市景泰县教育局协调联动,通过“线上讲解互动+线下直播全域”的方式,组织兰州西工务段宣传小分队,以景泰县第一小学为线下主会场,直播接通全域涉铁16所中小学,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铁路安全知识大讲堂。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6371.jpg

  活动现场,兰州西工务段宣讲小分队结合PPT,讲解路外安全“十六”不能、“七个”禁止等基本常识,通过场景化演练,将线路逗留玩耍、攀爬铁路车辆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引导广大师生带头学习铁路安全知识,争做“安全卫士”。同时,宣讲小分队还通过发放小书包、手提袋、字帖等路外宣传用品的方式,开展有奖知识互动问答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6374.jpg

  今年以来,兰州西工务段先后在武威市天祝县、白银市等地开展路外安全宣传15场次,覆盖铁路沿线居民和师生1.8万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