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首趟开往乌兹别克斯坦“天马号”中欧班列开行

 2023/05/27/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5月26日15时12分,随着汽笛声响起,一列满载着51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11045次中欧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缓缓驶出,一路向西奔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是今年甘肃省发出的首趟至乌兹别克斯坦的中欧班列。

  本次班列装载有太阳能光伏板、电板,空调、纸质铝复合材料、山梨酸钾等物资,货值约合人民币1421.89万元,货重853.29吨。班列预计10天后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为保证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协同多个部门加强联动协作,积极组织货源、报关报检等各项工作,精心制定运输方案,为班列开行开辟了绿色运输通道。车务部门全过程加岗盯控现场作业,严格按照班列运输“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挂运”的原则,动态掌握班列装车进度,合理安排调车作业计划,落实编组、调车、货检等关键环节卡控,确保了中欧班列及时编组、挂出、准点开车。

  此次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提高我省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优化资源配置、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企业结构调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