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起听他们讲职业教育的故事

 2023/05/31/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5月30日上午,“铸教师之魂·造良匠之师”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举行。6位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多年来耕耘职业教育战线的故事。

  宣讲会上,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刘永亮以“点亮未来的大国工匠”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紧抓时代脉搏、探索职教道路的故事;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亚英以“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为主题,讲述了跟踪行业发展,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故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周树强以“让梦想在高高的天空飞翔”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热爱蓝天,航空报国、教育报国,梦想照进现实的故事…… 

  据了解,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教育部启动了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活动,在职业教育领域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了两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两组陆续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辽宁、山东等九个省开展巡回宣讲。本次宣讲会是全国巡回宣讲活动的第七站,近千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29所职业院校设分会场。 

  “6名教师在技术攻坚、技术服务、教书育人等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基层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教师团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职业教育优秀人才。”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中医药学院副院长田卫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