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2023/05/31/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5月3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等11个部门主办的全省“大思政课”建设工程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张掖市高台县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设立“大基地”、推出“大资源”、做优“大品牌”,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jpg

  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全省大中小学将围绕社会大课堂做文章,构建学校与社会同频共振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双向互动、协同育人的教学模式;同时,全省大中小学将在用好本土红色革命文化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甘肃独特而厚重的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IMG_9289_proc.jpg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甘肃省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首批思政课兼职教师名单,并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向首批实践教学基地和首批思政课兼职教师分别授牌、颁发聘书。

  据了解,系列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大思政课”建设论坛和全省市县学校思政德育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专家学者集思广益,共话“大思政课”建设,共同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深度融合,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