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3/06/07/ 15:31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杨瑛

金昌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

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杨瑛)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从20个指标体系大优化中实现攻坚突破,持续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强服务,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实施方案》明确了在思想作风大转变中实现攻坚突破、在指标体系大优化中实现攻坚突破、在担当实干大落实中实现攻坚突破三项重点任务。其中,指标体系大优化从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保护中小投资者、办理破产、获得信贷、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信用体系建设、公平竞争等20个方面实现攻坚突破。在企业开办方面,要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时限在0.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实现即来即办,达到全省一流水平。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等服务,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实现企业开办全程“零费用”;在纳税方面,全面落实财产和行为税“十税合一”合并申报,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纳税人自愿申请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增值税留抵退税“应享尽享”,企业全年纳税总次数压缩至3次,纳税时间压减至63个小时内;在获得信贷方面,开展金融支持强工业、“普惠小微”深耕等行动,加大对守信主体融资支持力度,企业获得贷款平均时间控制在6个工作日以内,全年各项贷款增长9%;在劳动力市场监管方面,重点做好农民工、工伤职工等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开展“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行动,打造网上就业超市,开通灵活就业网上登记窗口;在政务服务方面,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快推进更多高频事项“集成办”“异地办”“掌上办”,年内“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突破100项。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政务服务网办率达到100%。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综合性和单向性指标领先、改革特色鲜明的全省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