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高考】全力以赴 少年奔赴梦想

 2023/06/07/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郭秀睿 王梓懿 王宇晨

  考生们走出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考点。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郭秀睿 王梓懿 王宇晨)“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千难万挡我去闯……”今天上午9时,2023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196705名甘肃学子,为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

  一年一度的大考,全国瞩目。新甘肃客户端记者分别前往兰州市各大考点,用镜头去记录这场青春奔赴。

  “认真仔细,祝你金榜题名!”在兰州四中考点外,兰州市第九中学老师用自己的方式祝福考生。

  早晨7时20分,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苗人文和同学们一起在兰州市第四中学考点的门口等待考生们的到来。

  “考生你好,请走这边……”7时40分,考生逐渐变多,苗人文和同学们一边引导考生安全、有序进入考场,一边配合现场值班交警劝导车辆绕道行驶。

  “作为一名师大学子,今天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为学弟学妹‘保驾护航’。祝福学弟学妹旗开得胜,金榜题名。”苗人文说。

  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来到考点为考生加油鼓劲。

  开考前,考生们抓住最后时间看书复习。

  十年磨剑,今朝试锋。早上7时40分,在兰州市民族中学考点,已有考生陆续到达,准备通过安检,步入考场。“不要紧张,再细心一点。” 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班主任哈丽红也早早来到考点,叮嘱自己的学生考试要细心,并与学生击掌,为他们加油鼓劲。

  哈丽红说,“在每个有兰大附中考生的考点,都会有我们高三的老师在。会拉着加油横幅让学生看到老师在这儿,减少考生紧张情绪,安心考试。”

  考生家长在等待中也开始了定力与耐心的考验。

  9时整,随着考试铃声响起,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考生家长在等待中也开始了定力与耐心的考验,或寻一处空闲开始等待,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交流打气。

  “希望孩子正常发挥,能考取心仪的学校。”在兰州市民族中学考点外,江女士选择在考场外等待孩子考完试。她说,高考的经历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洗礼,会让他们更加坚定理想。  

  交警全身心投入护考工作中。

  每年奔赴高考考场的,除了家长和考生,还有公安、交警、爱心送考车……他们不是“主角”,却同样怀揣一份担当和责任。

  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看到,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十里店派出所在考点显眼位置设立了临时警务室。

  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十里店派出所在考点显眼位置设立了临时警务室。

  “我们设立警务室,是考虑到如果考生丢掉或者落下身份证,我们可以及时为他们办理临时证身份证。其次,考后有一些招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可能会频发,我们也可以提前给家长做预防。”派出所民警焦慧说。

  准备好花束,迎接第一场考试结束的孩子。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走出考场,用微笑“安抚”着家长。

  意气风发的少年们走出考场,用微笑“安抚”着家长。

  11:30,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首场语文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不少场外守候多时的家长,及时给孩子送上大大的拥抱。

  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外等候的考生家长杨本友,第一时间把准备的鲜花和奶茶送到了孩子手里,“这些是为了能平复孩子紧张的心情,安心准备下午的考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