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8800+3155”!“蜘蛛人”来护航铁路安全

 2023/12/11/ 2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雷雅妮 通讯员 王光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见习记者 雷雅妮 通讯员 王光辉)头戴安全盔,身挂纵横两根长安全绳攀上爬下……12月11日清晨,在包兰铁路小砂沟1、2号隧道口的高大坡面上,几名线路工人正紧张有序地为裸露的岩石山体增设主被动防护钢丝网。

11.jpg

  “小砂沟1号隧道口上方和侧面山体陡峭,坡度接近90度,工程车辆等无法完成现场作业。由于风化缘故,峭壁上裸露的岩石、浮石已经出现裂隙,加之列车经过时的震动,危岩落石存在着掉落风险。”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西工务段兰州西桥隧车间副主任王文峰说。

22.jpg

  工作中,工人们将一卷卷柔性防护钢丝网吊至山顶,牢固地锁在提前打在岩石里面的锚杆和横向钢丝绳上,然后从上到下开始铺挂钢丝格栅网。这些铺挂在山体上的钢丝格栅网,可以有效防止直径在5厘米以上的风化落石掉落。

33.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构筑铁路运输安全屏障,今年以来,兰州西工务段积极组织线路工人有序开展增设主被动防护钢丝网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包兰、兰青、陇海和兰新线19处,累计设置安装了18800平方米主动防护网和3155平方米被动防护网。预计在春运开启前,还将对管内包兰和兰新线8处危岩落石关键处所安装2740平方米主动防护网和500平方米被动防护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