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二次创作 “天水原创”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宣传片发布

 2020/06/20/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兰芳

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二次创作

“天水原创”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宣传片发布

《创世小神仙》卡通动漫照。原创方供图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以伏羲、女娲IP卡通形象为原型二次创作的原创国漫短片《创世小神仙》宣传片在2020(庚子)年甘肃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来临前如期发布。6月19日,记者采访短片原创方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时了解到,神话传说与灵动创意的完美结合,魔性设计与精细制作的火花碰撞,以及个性感十足的画风和到位的人物刻画,是这部人文动漫短片创作的文化载体和有力的技术支撑。

  采访当天,记者点开“柒礼”

  文创宣传片《创世小神仙》时,禁不住被扑面而来的浓浓国漫风牢牢吸引。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卉指着一帧帧精美的画面介绍说,短片主要以伏羲所创立的易经思想来认识伏羲精神,在伏羲文化的指引下延续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画面用传递普世价值观的话语讲给观者听,其目的是在温暖心灵的同时传播正能量,继而进一步传播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伏羲祥云般的眉间,跃动的是太阳的印痕,女娲花藤眉缠绕的是水晶般的补天石,人物形象激萌之余,亦充满淳厚朴实的自然特质。”王卉讲解时说。

  据介绍,《创世小神仙》的官方抖音号也即将在抖音平台上线,“碎片”化的人文故事短视频,可以让观者快速了解每集讲述内容,符合目前大众的浏览习惯及观赏节奏。

  天水文投公司倾力打造的“天水文创”品牌诞生于2016年。2019年成立天水柒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地方特色文创产品,伏羲和女娲作为其公司IP形象,目前已衍生出一系列周边产品。

相关新闻

庚子年天水卦台山民祭伏羲、秦安祭祀女娲典礼将线上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兰芳)6月19日,记者从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和秦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20(庚子)年卦台山民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秦安2020(庚子)年祭祀中华人文始祖女娲典礼采取线上祭祀方式进行。

  据介绍,为适应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2020(庚子)年祭祀人文始祖女娲主要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目前,由天水女娲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女娲文化网已正式上线,所有参祭者可在电脑端登录女娲文化网(http://www.nwwhw.com/)“祭祀拜祖”。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伏羲文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需求,按照“严防严控、文明节俭、安全有序”的总体要求,2020(庚子)年卦台山民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活动也将采取网上祭祖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在网上献花、祭祀、祈福、祝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