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特别报道】稳住“三农”压舱石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0/08/14/ 16:0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孙镇 李旺旺

稳住“三农”压舱石 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272/00301027233_aa04075d.jpg

苹果红了,果农笑了。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孙镇 李旺旺

  2019年8月19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考察时强调,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272/00301027234_96f165e2.jpg

人勤耕播抢农时,力拼今年好收成。

  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农民群众和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三农”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实施稳定粮食生产、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果、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速推进农业农村项目、强化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乡村治理建设能力等工作,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实现稳中向好。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272/00301027235_ae9e0c67.jpg

农产品加工,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三农”工作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对于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十分重大。

http://pic.gansudaily.com.cn/003/010/272/00301027236_f859826c.jpg

花椒丰收季,椒农采摘忙。

  为了切实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六稳”“六保”措施,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统筹推进产业扶贫,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深入实施“4+2”农业产业振兴行动,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循环农业产业,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突出保供给、保增收、保小康,确保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