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利剑出鞘 !张掖公安“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2022/08/25/ 18: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侯洪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侯洪建)自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张掖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27起,同比下降11%,破案411起,同比上升12.3%,对大要案件组织快侦快破,迅速形成严打高压的震慑态势,“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这是记者从8月25日张掖市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张掖市公安机关把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作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紧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盗抢骗”“黄赌毒”及电信网络诈骗、食药农环烟油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紧盯严重暴力、夏季多发及以学生、老人、女性为侵害对象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违法犯罪,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雷霆出击,全力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以党政机关、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啤酒广场、烧烤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巡逻重点,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勤务和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高密度开展巡逻防控,切实做到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增强对社会面的震慑力、控制力。深入推进“社区民警+辅警+社会力量”巡防机制,形成“点上有人守、面上有人巡、街巷有人转、村道有人防”的治安防范工作格局。“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1.5万余人次,武警2300余人次,治保干部、治安户长等基层巡逻力量2.1万余人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面的安定有序。

  同时,张掖公安坚持“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紧盯行业场所突出治安问题、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强化对旅馆、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夜市地摊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清理整治,及时督促整改治安隐患,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动以来,全市共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破获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60余起,抓获嫌疑人63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破获传统盗抢骗案件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追缴赃款赃物66万余元;持续推进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和打击性侵犯罪专项行动,侦办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张掖市公安机关将继续紧盯突出犯罪,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持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紧盯安全底线和经济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