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植”此青绿 增色春天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守护绿水青山

 2023/04/23/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春暖花开,百花吐蕊

  在万物生长的季节

  4月20日上午

  西北销售公司机关和兰州分公司干部员工

  在西固油库开展

  “弘扬生态文明、打造‘绿色企业’

  共建绿色西销,共享花园式绿色油库”

  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为西固油库增添绿色

  以实际行动支持“绿色油库”建设

图片
图片

  上午10时,60余名干部员工来到种植现场,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有的铲土造坑、扶正植苗,有的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默契配合忙得不亦乐乎,植树现场洋溢着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火热氛围。

图片

  众人齐心效率高,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共种植了栾树、银杏树、柿子树、核桃树等各类苗木120余株,一棵棵苗木在库区里“安家落户”,整齐有致,迎风挺拔,为西固油库增添了生机。种下一片绿意,收获生命希望,树苗虽小,聚力千万,相信来年春风再拂过时,摇曳多姿的一抹新绿定会在充满希望的春日里生机盎然,四季常青。

图片

  你我共参与,环境更美丽。参与义务植树的员工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活动不仅展现了全体干部员工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增强了大家爱护自然、绿化环境的生态文明意识。

图片
图片

  武汉分公司开展“我为碳中和种棵树,助力建设美丽油库”主题义务植树活动,45名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水桶、扫把等劳动工具,扛起树苗,挥动铁锹挖坑,干劲十足。

图片

  广西分公司联合广西销售储运分公司、运输公司广西分公司,在南宁油库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主题植树活动。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廖纯荣在植树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绿色文化“宣传者”、做绿色资源“保护者”、做绿色家园“建设者”。

图片

  宝鸡分公司在油库库区开展的植树活动,从扶树正苗、挥锹铲土、放苗回填到提水浇灌,短短1个多小时,就种植50余株树苗,油库内外、分公司周边的绿化总量和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图片

  长沙分公司开展“我为油库添片绿”主题植树活动,根据库区环境挑选树苗,大家挖坑、扶树、培土、浇水有条不紊进行,半天42棵树苗“站”在油库绿化带。

图片

  宁夏代表处党支部积极响应自治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的千人植树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过一个早上的劳动,100余株国槐树苗全部栽种完毕,一棵棵新栽苗木迎风挺立,成行成排,孕育着绿色希望。

  青藏分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格尔木炼油厂结算中心,在格尔木炼油厂生活基地,开展“植树添绿、责任与发展同行”主题活动,并倡议大家做绿色生态的保护者、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和植树造林的参与者。

图片

  川渝分公司积极参与“我为碳中和种棵树”网络活动,助力碳汇林、碳中和林建设。大家齐心协力把20棵树苗栽好,及时补水,加强落实后期管护,保证植树的质量和成活率。

图片

  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

  也是西北销售公司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保护生态环境

  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具体行动

  策划|融媒体创新工作室

  图文|张家亮 郜艳红 孙光 孙晨 刘帆 张文娟 何宝鲜 张敏 张平稳 王娟 陈纪梅 农家忠 许晓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