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做强做优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在华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4/25/ 11:23 来源:华亭市融媒体中心 李英

  4月24日,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召开,华亭组织收看了会议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基础改善、民生事业、生态环保等方面赢得主动和支持,努力在新一轮竞相发展中实现逆势突围。

  华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何敏说:华亭是工业主导型城市,“强县域”定要“强工业”,“工业强”必然会支撑“县域强”。下一步,我们将锚定“三个百亿”目标,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发展之路,做大做强工业实体,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重塑新材料产业优势,做精做优园区平台,全面承接产业转移,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强化延链补链,支持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华亭工业园区作为华亭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坚定不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三新一高”目标要求,围绕建设“两地一市”的目标定位,加快陇东煤电化产业发展高地建设,不断优化工业结构,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工业产业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华亭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王路生说:“华亭工业园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产业集群化、园区专业化”这一方向,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持续发展以煤化工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聚力锻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链,做强做优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拓展提升陶瓷、建材、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链,努力形成“一核多元”发展新格局。今年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9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4亿元以上,工业总产值15.7亿元,销售收入15.5亿元,工业增加值1.9亿元。”(李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