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爱心助残 完善保障

 2023/05/26/ 17:00 来源:新甘肃

  □冯杨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为残疾人就业、教育、医疗等多方面作出保障和扶持,为残疾人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全社会持续加强助残事业,慈善捐赠、志愿服务、无障碍基础设施建设活动不断开展;社会包容环境持续改善,逐步形成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更重要的是,广大残疾人不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挫折中前行,在逆境中奋进,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生命之歌。

  笔者注意到,近日甘肃省残联系统就以“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行动,将符合条件的城乡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或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精准实施“阳光家园计划”项目和城镇重度残疾人日间照料项目,强化残疾人兜底保障,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配合教育部门严格执行各类教育保障政策,积极推进融合教育发展,帮助落实残疾人学生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教育各类费用减免政策;扎实开展“情满陇原助残就业行动”,完成每年新增1万名残疾人就业目标,支持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参加就业培训,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等,帮助广大残疾人建立信心、融入社会。

  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途中,让我们从点滴细节做起,给残疾人更多的关注,帮助他们融入社会、享受平等的权益、感受温暖和关爱。相信在新时代暖阳的照耀下,残疾人必将伴随着全社会的关心关爱,谱写出更灿烂的人生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