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食品安全 甘肃查办违法案件2160件

 2023/08/24/ 1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尉旭升
微信图片_20230824112919.jpg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尉旭升)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7月底,全省共查办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160件,案值156万元,罚没款1350万元,吊销许可证2件,移送司法机关19件,其中,对10件非法添加案件进行了严厉查处,吊销许可证1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聚焦食品生产经营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整治工作,不断加强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大力推行全程控制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强化专项整治,聚焦“一老一少”食品安全,着力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缔了一批营销窝点,有力打击了虚假保健食品坑老害老行为。开展以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及其制品、粉条粉丝、食醋、食品植物油、豆芽等受众面广、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聚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连续抽检不合格以及群众投诉等问题较多的食品生产单位,加强网上巡查和现场检查。

  实施智慧监管,全面推进“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已加入“互联网+”“透明车间”“阳光仓储”“明厨亮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9308户,实现了现场加工操作过程与企业证照信息、健康管理等内容在终端设备上集中实时展示,智慧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加大检测力度,扎实开展“你点我检”行动,今年已抽检食品32425批次,发现非法添加11批次,已移送公安部门1起,立案查处10起,年底前,食品抽检量将达到4批次/千人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