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份沉甸甸的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成绩单”

 2023/10/26/ 2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宇晨 实习生 牛昀
微信图片_20231026172725.jpg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 实习生 牛昀)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全省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呈现出升级加力、提质增效的喜人局面。在协调对接上,协作双方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大战略,推动协作帮扶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今年4月,双方开展互访活动,签约项目116个、金额316亿元,目前已落地98个、到位投资43.97亿元。

  产业协作方面,以全省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为契机,将“津陇共振兴”“鲁企走进甘肃”升级为第29届兰洽会活动内容,邀请460多家企业参加,签约项目121个,总投资188.68亿元。新增引导316家东部企业落地,其中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187家,到位投资额46.86亿元。引导天津、山东两省市同我省每个帮扶县共建产业园79个,超目标任务21个,获评国家级示范园4个。探索完善直播带货、平台直销、节会促销等多种东西部协作产销对接模式,累计开展消费帮扶活动154次,帮助销售我省特色农产品70.25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完成数。

  在劳务协作方面,精准对接我省“务工需求清单”和东部“岗位供给清单”,帮助15.95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加强技能培训采取订单培训、定向培养等方式,举办技能培训班355期,培训农村劳动力1.6万人次,逐步实现从“体力型”向“技能型”的转变。资金使用方面,东部协作援助资金32.23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697个,中央定点帮扶资金5.78亿元实施项目432个。人才交流方面,省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有企业选派300多名专家和科技人员,东部和省内163所学校、39家医院全部深入重点帮扶县开展工作,把先进的科研能力、教育理念、医疗技术融入到具体的帮扶工作中。帮扶领域方面,37家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帮助引进各类资金5.97亿元,引进帮扶项目19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