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康视达集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

 2023/12/11/ 0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彭雯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康视达集团: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近日,在位于白银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枚小小的隐形眼镜,经过一道道精密的工艺流程,完成生产、包装,销往欧洲、东南亚等全球市场。

  康视达集团是白银一家有着30多年发展历史的民营企业,现已成为一家集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集团化运营企业,员工达1700余人。

  “我们主要生产软性亲水接触镜及其护理产品,包含年抛、月抛、日抛等,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22个。”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钰喜介绍道。

  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康视达集团持续不断抓产品研发投入、抓科技攻关改进,努力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质量水平,产品品质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生产技术得到长足发展,企业也屡获殊荣。

  截至目前,康视达集团共获得授权专利135件,其中发明专利7件,实用新型专利108件,外观专利20件;获得注册商标432件,其中“康视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被认定为全国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等。

  “公司产品已取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等国家的上市许可。目前,公司正在实施国际品牌战略,‘constar’商标已申请马德里国际注册。”唐钰喜告诉记者。

  “一路走来,我们深切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沃土。多年来,康视达得到了白银市各级政府实打实的优惠政策和强有力的支持与服务。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在白银的成就感和获得感都很强。”唐钰喜说。

  人社部门到康视达集团走访用工需求,帮助对接省内多所高校开展校招;市场监管部门上门服务,对康视达集团的特种设备进行计量检定;相关政府部门多次深入康视达集团,一对一、点对点开展纾困解难……

  康视达集团于2021年投资开工建设隐形眼镜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新建厂房8.02万平方米,建成年产2亿支模具生产线,年产1.2亿支完全模压彩色隐形眼镜生产线。整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收入8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500余人。“我们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企业。”唐钰喜表示。

  今年以来,白银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落实商事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六必访”机制,建立“走访交流—收集问题—转办督办—回访回复”的闭环管理体系,梳理企业困难问题383个,协调解决和办结361个,办结率为94.26%。

  “要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念好服务企业‘高、便、好、正、清’五字诀,落实好‘六必访’‘包抓联’机制,确保企业反馈问题从优从快、高质高效解决到位,让企业专心、安心、舒心、顺心、放心地在白银投资兴业。”白银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