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技赋能医疗发展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正式迈进“机器人手术”新时代

 2023/12/18/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颖丹

  每日甘肃网12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颖丹)12月18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开机仪式圆满举行,首台国产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的正式落户标志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正式迈入了智能化、精准化、微创化的智慧诊疗机器人时代。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党委书记夏小军、院长郝明、执行院长刘卓炜、副院长王军、麻醉手术科主任王海东、直观复星首席商务官彭洪澜及临床应用高级总监徐彬等嘉宾及各科室代表,媒体代表参加此次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现场。

  机器人辅助手术的高质量微创疗法能够提高微创手术稳定性、精确度,并对目前内窥镜微创手术实现有效补充,切实提高了医疗质量,保障患者手术安全。本次落户的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在今年6月首次实现国产化,得益于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支持,在短短半年内获批装机,这标志着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在微创领域再添里程碑式的新突破,外科手术正式迈入“肿瘤微创新时代”。

开机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手术室内正式“上岗”。在手术机器人的辅助下,执行院长刘卓炜教授团队操刀,为患者成功实施“机器人辅助肾部分切除术”。刘卓炜教授介绍,手术机器人让手术切口变小、疼痛感更少,康复时间缩短、住院天数减少。对大多数肿瘤患者而言,抗击肿瘤是个漫长的过程,患者基本都希望能够快速地恢复日常作息,改善术后生活质量。而手术机器人减少了创伤和疤痕,让患者“完好无痕”地走出手术室,不仅满足患者追求美观效果的愿望,更提高了患者的尊严与幸福感。

机器人手术操作现场。

  目前,机器人手术纳入兰州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金城·惠医保2024)的保障范围,能更好地满足民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有效缓解患者费用负担。

  自今起一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执行院长刘卓炜教授,还将带领中肿泌尿外科、结直肠外科、胃外科、妇瘤科、胸外科顶尖机器人手术团队开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周活动,聚焦肿瘤微创,充分展现达芬奇Xi手术机器人手术的操作优势,大大提高肿瘤微创技术的整体水平,为甘肃肿瘤患者带来新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