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麻辣烫出圈!15亿人次在抖音“围观”甘肃美食

 2024/03/15/ 17: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近日,天水麻辣烫火爆全网,频频登上各大平台热门榜。据抖音平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关于“天水麻辣烫”“甘肃麻辣烫”的话题播放量持续走高,累计已突破15亿。

  以往提起麻辣烫,大家最先想到是火辣入味的四川麻辣烫,或者略带甜口、加了麻酱的东北麻辣烫。这个3月,以“天水麻辣烫”为代表的甘肃麻辣烫在各大网络平台火爆,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甘肃天水这个历史古城。

  在抖音平台上,众多来不了的网友感慨:“急死我了,甘肃麻辣烫到底啥味呀?”根据当地人介绍,天水麻辣烫店的菜品一般是用竹签串起,客人按喜好挑好菜交给老板时,可以再点一份自己喜欢的粉。菜品和粉条用高汤煮好后,沥干捞出,撒上蒜泥、花生等,再浇上各店自制的油泼辣子,香味能飘满整个街道。

  面对来之不易的流量,天水市也开启了全城“保姆”宠粉模式。伏羲庙、玉泉大景区、南郭寺等景区与麻辣烫店家联合促销联票;市文旅局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辆、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大检查,以游客满意为基本要求,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文旅行业整体素质。同时,对麻辣烫就餐环境和卫生情况进行改善,给前来天水旅游打卡、品尝美食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游玩和餐饮环境,确保游客吃得舒心、游得开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