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非遗传承人亮绝活 助力天水麻辣烫热潮

 2024/03/28/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哈丽娜

非遗传承人亮绝活 助力天水麻辣烫热潮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全面展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遗和旅游融合发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承办的“如意甘肃·多彩非遗”——2024年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将于3月31日—4月1日在天水市龙城广场盛大开演。

  此次活动将集中全省极具特色的展演类非遗项目,邀请非遗传承人带来“看家本领”,其中不乏独具风情的少数民族民歌演唱、欢快热闹的民俗表演,内敛深厚的乐器弹唱等,将全省各地的非遗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出来。

  “非遗助旅游,烟火闹秦州”。

  此次展演活动为期两天,每天两场,在美食美景与历史文化荟萃的宝库,共享一场视觉、听觉、味觉与感觉的盛宴,奏响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序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相关新闻

  天水备好“盛宴” 一大波演出热辣来袭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3月29日至4月下旬,甘肃省文旅厅将联合天水市政府,组织全省各级文艺院团、文化馆、非遗传承人,在天水市秦州区龙城广场开展“春绿陇原•甘肃文旅演艺天水惠民演出季”活动,持续助推天水麻辣烫热潮。

  演出安排:3月29日至30日,甘肃省直文艺院团演出(每天2场);3月31日至4月1日,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演出(每天2场);4月2日至3日,全省文化馆系统精品汇演(每天2场);3月25日起每晚8点,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3月29日至30日,舞剧《一画开天》;“五一”假期旅游版秦腔《麦积圣歌》驻场演出;4月7日至20日之间,全省各市州助力天水文艺演出和宣传推介;4月起至“五一”期间(各市州演出后),天水市各县演出及推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