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县:“女子纺织在家园”,织出脱贫锦绣图

 2019/01/13/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潘尚平说:“以前,农闲时节我都会和丈夫一起到临夏及周边的建筑工地上打工,今后如果能靠做布鞋挣钱,那比以往打工轻松多了,而且离家又进,骑个自行车或电动车很快就能到家,这样既能打工挣钱,又能顾家,该多好!”

  不仅在土桥镇。

  在临夏县新集镇杨坪村,靠做布鞋挣钱的妇女们很多,有些家庭靠做鞋子已经奔上小康了。

  记者走进村民杨迎吉家里,这简直是一处布鞋的世界。从院落里到库房里,乃至于房间的柜子与天花板之间,码放的都是崭新的手工布鞋。与老杨聊天,记者得知,这些鞋不是等待销售,而是早有了订单,即将发往甘肃、青海的市场。

杨迎吉在码放自家生产的手工布鞋。

  谈起做鞋,老杨说,他已经干了15年。由于品质上乘,服务到位,近年来他家靠制鞋一年利润在10万元以上,他在县城买了一套房、一辆货车、一辆小汽车。

  近年来,杨迎吉还组织村民成立了临夏县改焕布鞋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带动20户以上贫困户到他任理事长的合作社打工,为乡亲们提供了一份家门口、农闲时的工作。2018年,老杨领导的布鞋合作社纳入了厦门市思明区设在临夏州临夏县的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在思明区物资支持下,他从2018年开始,每年底还为常年在合作社打工的20户贫困户进行保底分红。他说,要把布鞋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临夏县布鞋产业电子商务中心展示的布鞋产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