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平凉:“三下乡”给农民送出温暖“大礼包”

 2019/01/26/ 0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兰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兰天 文/图

  “‘三下乡’活动真的特别好,我一大早就来到会场了,你看,我刚刚还请平凉四中的学生给我写了一个‘福’字,这下直接给我把‘福’送到家了,别看他们是学生,这手底下的功夫还是很厉害的。”在活动现场拿到一幅“福”字的曹世学大爷美滋滋地说。

拿到“福”字的老大爷细细端详。

小小“书法家”气场十足。

  1月25日,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灵台县什字镇举行,活动现场,市直主办单位以及“三下乡”活动相关服务点为当地村民送上科普资料、年画春联、卫生健康咨询等暖心服务,“关爱大礼包”深受群众欢迎。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虽然天气严寒,但是活动现场却一派热闹景象,许多大人小孩拿着红红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三下乡’活动送的温暖,可是送到我的心窝窝里了。”什字镇姚家沟村村民马鑫告诉记者,“活动贴近农民的实际需求,字典、农技工具书、挂历、年画、春联等,都是咱们需用的东西。”

  将科技送到田间地头,实打实地帮助农民解惑,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姚家沟村的富鑫农场里,一场果树冬季管理的培训也在火热的进行着。“大家看,矮化密植的苹果树,产量高是一方面,它的挂果早,容易修剪……。”由平凉市科技局牵头,林果业的专家们就冬季果园管理、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讲接,指导广大果农要按照现代管理技术,将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冬季果园管理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