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新春祝福早先到 静宁县贫困山村群众收到省委宣传部“大礼包”

 2019/01/14/ 2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兰天

发放“大礼包”现场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静宁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兰天)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帮扶静宁县原安镇齐埂村、关音村“大礼包”发放仪式先后在两村的文化广场举行。在热闹的气氛中,大家为两个村的贫困村民送来了丰富的物质“大礼包”和精神“新动力”。

  数九寒天,冷气袭人。然而,在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大礼包发放现场充满了温暖。村民们带着对帮扶单位的诚挚谢意,上台领取了装有很多生活用品的大礼包。齐埂村村民高明明高兴地说:“这么冷的天,没有想到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们冒着严寒,走了这么远的山路,为我们送来了大礼包。你快看,连挂历都有,这就相当于给我们置办年货了。”据了解,此次活动中,省委宣传部为齐埂村、关音村的村民发放了500余份大礼包,大礼包装有暖水瓶、雨衣、挂历、收音机、药品等物品。其中,挂历上非常清楚地印着各类惠民政策,如,《搬迁建设费用标准》《学前一年的在园幼儿享受资助的对象》等。 

村民上台领取“大礼包”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宣传部倾力帮扶下,原安镇党委、镇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面前,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紧紧围绕贫困群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九大冲刺行动”,全力争取实施到村到户项目。2018年全镇脱贫476户208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4.02%。齐埂村脱贫38户178人,贫困面下降至7.92%。关音村脱贫19户90人,贫困面下降至19.84%。如今,这里的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整体大为改观。2018年10月份,镇党委被甘肃省委表彰为全省抓党建促脱贫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期又被推荐为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帮扶单位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得益与静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原安镇、齐埂村、关音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扎实苦干、共同努力。

   

“大礼包”是新春的祝福

  原安镇党委书记赵小灵说:“今天,省委宣传部在这里隆重举行大礼包发放活动,既是春节前的集中慰问,也是对大家的教育和鼓励,目的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争做脱贫致富的标兵,在全镇上下形成乡风文明、尊老爱幼、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