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4月15日起不符合国家新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路行驶

 2019/04/12/ 01: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4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今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4月15日起,兰州市范围内不符合国标且未取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不得登记上牌,未经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禁止上道路行驶。请市民购置符合国标要求且取得CCC认证证书的车辆,同时按规定办理注册、转移、注销登记业务。

  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4月15日起实施。国标全面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性能,由原来的部分条款强制改为全文强制,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

  根据新国标要求,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且不得改装,超速时系统要持续发出提示音。与电动自行车旧国标相比,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且要求在车架本体不可分隔处永久性标上唯一性整车编码。新国标实施有利于从源头上遏制“超标车”的生产、销售,保障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市民如购买到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市民有权要求商家退货或更换,同时鼓励大家向市场监督、工信、公安等部门投诉咨询。

  同时兰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走机动车道、不停车越线,为了您的安全,鼓励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