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小长假出行怕堵?这份交通大数据预测给你解忧

 2019/04/02/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覃丽达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覃丽达)清明小长假,你是不是也担心被堵车流中呢?结合往年出行高峰,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发布小长假三天出行报告,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文明出行。

  一、环高速路网拥堵趋势

  记者了解到,预计4月5日18时至22时为高速出拥堵高峰;4月7日为返拥堵高峰,1时至15时拥堵度较高。

  二、出高速拥堵缓行路段

  预计4月5日高速拥堵缓行路段会出现,具体路段为:

  1.G22青兰高速,甘草店收费站至柳沟河收费站西行段

  2.G30连霍高速,柳沟河收费站至北龙口西行

  3.G6藏高速,海石湾收费站至王家口高架桥西行

  4.G75海高速,(从新七道梁隧道州市边界线)西果园大桥北行

  5.G30连霍高速,兰州东收费站至柳沟河收费站东行

  6.G22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至三角城收费站东行

  三、返程高速拥堵缓行路段

  根据交通大数据预测,清明节期间兰州市返程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2青兰高速、G30连霍高速、G6藏高速等。

  预计4月7日高速拥堵缓行路段如下:

  1.G22青兰高速,定远收费站至柳沟河收费站西行

  2.G30连霍高速,兰州东收费站至兰州收费站西行

  3.G30连霍高速,北龙口服务区至和枢纽北行

  4.G6藏高速,从海石湾收费站到王家口高架桥西行

  四、兰州市周边驾车出行热门景区TOP5

  预计节日期间什川梨园最受欢迎,其次是五泉山公园、兰州植物园、青城古镇、仁寿山公园。

  五、出行风险防范

  (一)墓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在清明节前两周,我市陵园墓区周边道路祭扫活动车流人流猛增,预计4月5日,将迎来祭扫最高峰。加之陵园墓区多分布于城郊、山区,道路技术等级低,弯道、坡道多等原导致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

  (二)春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今年入春回暖较往年提前,适于出游踏青,同时回乡祭祖、探亲、春游以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多重拉动下,预计清明假期短途出游高峰将出现在4月5日,我市周边景点及周边道路车流量将明显增多,G22、G75高速公路、G109、G212线等国省道通行压力上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