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场透雨,让兰州近一周空气质量全获优良

 2019/05/08/ 22: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雨后初晴,兰州美丽如画。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东/文 韦德/图)今日上午,伴随雨歇天晴,依山傍水的兰州挥别云雨的弥漫,迎来了碧空乍现、白云飞渡的壮景象。苍穹之下,青山伴着白云,黄河襟带都会,夏风吹拂草木,给人呈现出一幅山水城市的大画卷。

  记者从兰州市气象局环境气象获悉,在持续降水影响下,5月1日以来,兰州市空气质量全部为良天气,其中6天良、1天,达标率100%。

  受冷暖气流交汇的持续影响,从5月4日夜间至5月8日,兰州市出现了持续性降水天气。有网友感慨,兰州这场雨下得那么深、那么认真!据位于兰州五里铺的气象观测站监测,此次兰州市区的累计降雨量达到了34.5毫米。在这一天气背景下,兰州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净化,实现5个月以来全部达标。

  另据兰州市气象台统计,5月6日,兰州市在连绵降水中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透雨,比历年同期早10天。透雨是指下透了的雨,也是久旱之后彻底解决旱象的降水。北方旱作地区通常以降水浸透地表干土层并与底部湿土层相接称为“透雨”。

  预计未来三天,兰州市仍多分散性降水天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