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高考】一起加油 不负青春

 2019/06/07/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2019年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意气风发地走出考点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文/图)“祝哥哥高考必胜,学业有成,前程似锦。加油!”“祝姐姐高考必胜,金榜题名,前途无量!”今日上午,在兰州市第二中学考点门前,刚8岁的郑晨曦手里拿着自己画的两幅画,和家人一起来为包括自己哥哥姐姐在內的所有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们加油鼓劲。

  8岁的郑晨曦用自己的画为参加高考的哥哥姐姐们加油鼓劲

  “这是孩子自己偷偷画的,等我看到的时候,已经画的差不多了……”看到小郑晨曦拿着的画引起了众多家长们的关注、拍照时,小郑晨曦家里的大人笑着告诉记者:“她的哥哥、姐姐今天也在这个考点考试,所以她就想着画一个叮当猫和一个海绵宝宝,等会考生们出来了,让孩子的祝福为参加考试的哥哥姐姐们加油鼓劲吧。”

  相互开心地打气加油

  “这一场考完了,孩子也快出来了。我和老公负责接孩子,爷爷奶奶在家负责做好吃的……”11时40分,远远望着学校里陆续走出教室的考生们,校外等待的家长们感觉轻松了许多。考点门前正在等待孩子的一位考生家长和认识的另一位家长笑着说道:“我们今天可以算是‘全家总动员’了!孩子喜欢吃爷爷奶奶做的饭,所以爷爷奶奶今天一大早就专门买了新鲜的蔬菜、鱼肉,赶到家里来给孩子做饭,我们全家动员起来,就想让孩子这几天吃好、休息好、发挥好,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不辜负自己多年苦读。”

  这一刻拉起你的手

  “作文材料是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一直畅想到2049年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这个题材非常振奋人心,所以写得也很有感觉。”将近中午12点时,在兰州市第二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学子们陆续走出考点。当记者向一位考生咨询作文题时,这位考生侃侃而谈和记者说道:“今天的作文和青春有关,我们也都是新时代的青年,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不负青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