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2019/07/19/ 0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特色农产品展销,将散发着浓浓“土”味的农产品推向市场。

工人加工核桃仁。清水县发展加工农业,有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特色产品脱颖而出

  蜂蜜、核桃、土鸡蛋,剪纸、根雕、布麻鞋……清水县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清水县“初祖农耕”农产品展销中心展出核桃、苹果、花椒、粉壳蛋、小杂粮、蔬菜、中药材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还展出了剪纸、书画、根雕等文化旅游品。

  近年来,清水县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强力提升经营水平,使一大批名、优、特农产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记者手记

  产业“挑大梁” 脱贫有“良方”

  盛学卿

  第一次走进清水,与我出发前的想象大不一样。站在山头,举目远眺,山青水清,百年核桃树枝繁叶茂,鲜红的花椒挂满枝头……

  生机勃勃的好气象,源于扶贫产业的带动。清水县因村制宜、精准施策,选准了科学可行的产业,群众干劲十足。“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扶贫产业向区域化、组织化、规模化方向发展,为清水县贫困户铺就了一条脱贫增收的康庄大道。

  脱贫要靠产业带。找准了发展产业,抓住了产业扶贫的“牛鼻子”,让产业之根深深扎进贫困户的家园,把“输血扶贫”转化为“造血扶贫”,贫困户方可实现脱贫致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