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阔步“融”出新天地 2019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融媒培训班举行

 2019/07/21/ 0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

朱自洁作培训

  展开主题为《算法时代 如何读懂视频——思维 制作 分发》的演讲与培训。说,何为网络视频和视频?你平时说的视频是真正意义上的视频吗?网络视频是指基于PC端和移动端进行传播的视频内容形式。视频是播放时长在5分钟以下的网络视频。它对内容编排专业性、拍摄技巧和设备的要求低,普通用户也可以参与视频制作;它基于强互动性和丰富的内容承载量,视频成为图文社交后的一种新的社交方式;它便于用户在碎片化时间进行消费、传播和分享的视频内容。

  朱自洁认为,短视频有多方面优势:同样的信息内容下,短视频篇幅更短,符合用户“碎片化”阅读需求;声画结合,用户“听”和“看”结合在一起,因此有更多内容发挥的空间,形式亦多样;相比小屏直播,短视频更方便用户反复观看、转发,更适合平台推送。有利于内容方IP的打造,也降低了用户粘性的培养成本。

  此外,甘肃新体集团的优秀编采人员陈国宁、郁洁、郑金戈还分享了实践案例。其中,甘肃新体集团掌上兰州客户端负责人陈国宁以《新体创意——以文物表情为例》为题,以文物表情、写给甘肃的一首歌MV《千里万年》、清明简史、兰州地铁发车、垃圾分类游戏等点击量可观、走红、走俏、热门的新体产品为例,分享了掌上兰州客户端从身边发现热点,到策划再到多样化呈现的实践经验和创作体会;新甘肃客户端体产品设计师郁洁分享了新甘肃的产品创新案例;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视听记者郑金戈以《记录精彩瞬间——新甘肃客户端视频和直播案例》为题,分享视频和直播在创新和发展中的作用。

陈国宁分享实践案例

郁洁分享新甘肃的融媒产品创新案例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