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冬日里的温暖——永靖县刘家峡镇川西社区疫情防控见闻

 2020/02/05/ 0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冬日里的温暖

——永靖县刘家峡镇川西社区疫情防控见闻

  永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假期,永靖县川西社区格外繁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牵动着社区所有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工作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竭尽全力护卫5049人、2061户住户的安危。

  “这段时间,一直是加班状态。白天,我们张贴防控宣传资料,推送防控防疫消息,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劝阻。同时,和辖区片警及医护人员一起,对社区内生活小区、酒店、出租屋、物业小区开展排查,积极做好体温监测、登记和上报工作。晚上,我们解决未及时给予反馈的事情,为第二天工作列出计划。”社区主任王桂芳说。

  据了解,川西社区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健全社区、街道、网格、楼宇防护网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聚餐、集会非常危险。为此,社区“两委”班子逐一摸排,努力将危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

  “群众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社区工作人员刘花为介绍,在劝导下,绝大多数群众都做到了不串门、少出门,不开展、参与集会和聚餐活动。

  防控疫情,党员冲锋在前。“刚开始有疫情消息时,我们迅速成立了10支疫情防控临时党小组,社区党员纷纷打电话,要求自愿加入防疫队伍,截至目前报名党员超过百人。党员就是战士,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社区党支部书记窦红英说。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全民战役,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居民纷纷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确保辖区环境安全稳定。

  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一时间,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的“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马不停蹄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张贴各类横幅、发放防护设备、劝导来往行、设立废弃口罩收纳箱……

  在小十字水电四局家属院里,值班的门卫师傅李树恒,每天为进入小区的车辆逐一消毒,并做好登记工作。“今年春节,我在这里24小时值班值守,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住户进行劝导,并详细登记相关情况。同时,我还每天为小区的楼道消毒两次。”李树恒说。

  黄河水苑小区,志愿者王兴斌背起喷雾器,为小区消毒。兑水、配药、搅拌、喷雾……他动作娴熟,一气呵成。“消毒工作做好了,大家都放心,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出把力。”王兴斌说。

  在小十字菜市场,退休干部王乃宝说:“我今年64岁了,疫情发生后,想为大家多做点实事。当一名志愿者,我无比自豪。”

  ……

  真情托起希望,爱心化作温暖。目前,川西社区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群众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牵挂。这是压力,也是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用行动为群众守好‘大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窦红英信心满怀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