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万名党员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0/02/05/ 14: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连日来,武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扎实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848个,党员服务队846个,参与党员超过10000多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堤坝。

  深化宣传引导 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发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区内主流媒体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强化新闻宣传报道;各党(工)委通过流动宣传车、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短视频、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有效提高辖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基层党组织堡垒前移防控一线,利用村级“千村千群”“大喇叭”广播、逐户“土味”喊话等接地气的方式,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出力的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强化措施落实 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以最严格的措施,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通过“五个一”措施(发布一份公告、确定一名包保责任人、建立一本台账、发放一张“明白卡”、赠送一套防控用品),确保重点人群居家隔离;做好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卫生消毒工作,防止病毒传播;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保障防控一线人员紧缺用品和群众防护用品的供应;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采购调运和发放应急物资,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在落实防控责任的同时,构筑了从内到外、内外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发挥组织作用 下好疫情防控“统筹棋”

  疫情发生以来,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维护稳定、保障运行、资源配置、筹措资金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职能作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应急保障等行业部门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群团组织发挥“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动出力、出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