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靖远煤业集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0/02/06/ 01: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第一时间报告;每天统计上报重点及相关人员信息数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防止人员聚集,降低人员感染风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靖远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对疫情防控做出统筹安排,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当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和职工家属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在全公司上下形成“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的共识。

  2月3日,靖煤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视频会,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链接到各基层单位,各单位各部门尽可能采用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线上线下融合宣贯等方式,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靖煤集团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耐心细致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职工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积极防控疫情。在工业厂区和办公区的检测点等重要工作场所,登记出入人员台账,摸排重点管控人员,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人员居住观察监控,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靖煤集团红会一矿紧急采购防护口罩、护目镜和测温仪等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靖煤集团公司人员进出登记。

  红会一矿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在机关、工业厂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检查点,建立出入人员记录台账,开展体温检测,并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办公区域、浴室、卫生间以及垃圾筒等场所的全面消毒工作。

  “我们取消了职工进入食堂集中进餐,采取提前用分装、分时段通知取餐、指定专人领取、取回分散就餐,做到人员不聚集。”红会一矿党委书记丁永红介绍说。

  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利用广播、微信、OA办公平台、LED显示屏等平台,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红会一矿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确保矿区稳定。

  靖煤集团华能公司开元商厦党支部也分别从顾客体温检测、重点区域(物体、空气)消杀毒、员工自我防护、外来人员(车辆)防控登记等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元商厦及时为超市消毒。

  开元商厦小区、华能药房前后都有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24小时开展检测工作,对楼栋、家庭进行排查,严格执行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据华能公司开元商厦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弘洋介绍,商厦利用空调进行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空气消杀毒预防,同时组织人员对所有卫生间、商场门帘、电(扶)梯等进行每日固定通风、清洁、消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阻击疫情,靖煤集团公司扛起社会责任,向白银市平川区医疗机构捐助防护口罩2000只、价值10万元的防护物品。

志愿者为厂区住户发送疫情防控宣传单。

  “我们将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矿区出现和扩散,有效维护职工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企业和谐、矿区稳定。”靖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先春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