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国网甘肃电力在行动】高原党旗红

 2020/02/06/ 0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东鹏

【疫情防控 国网甘肃电力在行动】

高原党旗红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员工上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用户足不出户手机办理用电业务。

  刘东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原本祥和欢愉的新春佳节少了些欢声笑语。在甘南藏乡,1月25日清晨,本该为圆满完成除夕保电任务而高兴的高原电网人,来不及收拾心情,就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中,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合作市是甘南州州府所在地,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保电任务异常艰巨。

  “我是党员,那里的情况我最熟悉,我不去谁去?”

  “我是党员,我也懂藏语!”

  面对突发疫情,2名在岗党员认真落实党建责任闭环管理要求,主动与5名值班职工建立临时“红色网格”,他们充分发挥联动管理作用,高效完成12顶检疫点帐篷接电工作。

  2月1日,甘南州首例确诊病例在位于合作市的甘南州医院隔离治疗。面对疫情,党员王文荣主动请缨,做好自我防护后,迅速完成应急发电车接入工作,并现场查看医院配电室供电设备运行情况,确保医院不间断供电。

  “疫情就是命令,保证供电是我们的职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共产党员就应该越是艰险越向前。”党员王文荣坚定地说。

  自接到为疫情防控工作保供电任务以来,王文荣和他的格内职工形成联动网格,在做好医院和5个临时防疫检测点供电保障的同时,每天坚持对区域内村镇、寺院的群众开展用电故障维修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每一户都拥有光亮,与当地群众亮堂堂共同抗“疫”。

  在碌曲县,国网碌曲县供电公司经理、党支部副书记田瑞林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最忙碌的一个人。

  2019年8月在检查配农网工程施工现场时,他不慎摔倒导致左小腿严重受伤,皮肤下软组织恶性感染,手术治疗后,身体尚未恢复,至少要休息6个月。可为了春节和藏历新年电力保障,他提前办理了出院手续,返回岗位,带领职工圆满完成除夕保电任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

  大年初一早晨,田瑞林关注到四川发生疫情,而郎木寺与四川相邻。他紧急联系供电所工作人员,细心叮嘱注意事项后,驱车前往郎木寺供电所配送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护用品,积极与乡政府对接,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拖着沉重的病体,他坚持跑遍了每一个工作现场,保障每一处可靠供电,叮嘱每一名员工做好安全防范。

  “作为县公司负责人,我必须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职工当好主心骨。”面对突发的疫情,加之当地医疗条件相对较差,牧民群众医疗卫生知识匮乏,而高海拔环境更是会导致肺部疾病加重,田瑞林深感责任重大。他第一时间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内加强所有区域的卫生防疫和人员安全防护,开展全员大学习行动,按照甘南公司“疫情发生防护预案”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人员返岗要求,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外积极与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快速完成县域内8处防疫防控卡点接电和医院的重要场所的用电保障。同时,充分发挥“红色网格”联动作用,对牧民群众开展卫生防疫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大力推广“掌上国网”,全力阻击疫情传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