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电网“顶梁柱”助力决胜疫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

 2020/02/06/ 06: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程红平 罗文姬

【疫情防控 国网甘肃电力在行动】

电网“顶梁柱”助力决胜疫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程红平 罗文姬

  2月3日,节后返岗的第一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和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督导疫情防控保电任务落实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出了坚决守住供电安全和不出疫情底线的要求,全力保4.5万员工身体健康,全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疫情防控新增的各种用电需要,保障人民群众和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甘肃电力的担当和作为。

  非常时期电网担起非常之责

  及时、精准、高效,是近期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电工作的核心。

  1月22日,国网甘肃电力专题部署紧急采购防疫物资,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天,发布了疫情防控工作预警。

  1月26日,国网甘肃电力启动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该重大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1月27日,该公司组织13个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重大保电和防疫工作。

  从1月28日起,领导小组每天细化安排防疫和保电工作、专业防控工作,部署节后返岗上班保电防疫工作、安排节后返岗上班工作和最小规模到岗人数。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全省各市州的109所定点医院,电力人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白衣天使”身后站着“光明卫士”

  2月4日清晨8时45分,兰州市肺科医院,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员郭子强已经在这里坚守了13天。他发了一条朋友圈:“‘白衣天使’在前方战斗,我们电力人做坚强后盾!”

  “白衣天使们”在疫情的最前沿,国网甘肃电力的“郭子强们”在电力战线的最前方!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强化“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精细化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大力推广线上办理业务,营业厅和供电所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整合、调整营业时间,并组织力量对全省党政机关、14个防控指挥中心、109个定点医院、13个消杀类生产企业及8个重点医药企业梳理供电保障情况,并纳入重要用户管理。

  国网甘肃电力与保电重点单位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并对没有自备发电机的10家医院配备了应急发电车,61名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重点单位和场所的可靠供电。

  截至2月3日,国网甘肃电力共投入保电人员7389人、车辆1387台、应急发电车31台、发电机298台,为全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保障供电。

  该公司有效利用门户网站和宣传窗口,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各单位、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线上办公,开会不见面,工作不中断,坚持群防群控,加强往来人员的排查,做好工作一线、重要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护,逐一排查所有在职和离退休员工及家属春节出行信息,做好登记和分类,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公司下拨经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生产、运行、营销服务等保供电和抢修现场的干部和员工。

  党员带领团员扼守电网心脏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网的心脏。在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就是坚强堡垒。

  17名党员带领13名团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守护电力心脏,这个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9岁,他们都是毕业于名校,历经多次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业务骨干,疫情发生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在抗疫保供电请战书上摁下了红手印。

  电网调控岗位工作性质是24小时不间断值班,负责实时调整发电出力,平衡随时波动的用电负荷,并第一时间处理威胁到用户连续正常供电的各种异常情况。电力调度员正如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只不过他们指挥的“千军万马”是以光速传播、事关国民经济命脉的强大电流,执行指令和发出命令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每次操作必须百分之百准确,以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专业水平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保驾护航。

  “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必须站出来,带领年轻团员,科学调度,精心值守,全力投入阻击疫情工作中!”年轻的调度员刘丹丹这样说。刘丹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和29名同事被采取完全封闭管理措施,与家人近在咫尺,却无法见面。

  目前,甘肃电网全接线、全方式、全保护运行,全省供用电秩序安全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