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爸爸,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那样的人”

 2020/02/06/ 0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欧阳海杰

“爸爸,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那样的人”

马国珍与女儿马跃。 甘肃省中医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欧阳海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抗疫一线的感动无处不在。身在后方的家人在默默地牵挂和支持着他们。

  甘肃省中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中医院脾胃病科(肝病科)副主任马国珍15岁女儿写给他的信,字里行间充满对爸爸的关心和想念。

  亲爱的爸爸:

  窗外,冬日暖阳依旧,北方的冬天和历年一样,安静而平和。然而,撕去表面的波澜不惊,街道里散乱的人影是“印象中的冬天”特有的色彩,人们脸上的笑容也被“回忆”收入囊中。如今的街道里难得一见的人面容被厚厚的口罩遮掩,马路上亦车辆萧条。整个城市像躲避猛兽的小猫,害怕使它禁不住地瑟瑟发抖,又小心地屏住呼吸,生怕惊扰了休息的猛兽。

  爸爸,你说你有责任驰援一线,于是你逆着人潮,无畏向前。去武汉已经一周了,你可还好?

  我眼前仿若闪过一个裹在厚重防护服里的身影,忙碌地在病房间奔走,他之后还有无数和他一样的身影,在纷扰喧嚣中毅然挺立,将一切被疫情控制的风雨飘摇隔绝在外,为迷茫的人们重新筑起希望的城墙。他们就是患者的精神依靠,在无数期盼的目光和温暖的祝福下,一个个都成了三头六臂百毒不侵的勇士。但深夜休息室里,脱下防护服,他们眼里布满了血丝,面颊上是口罩压出的印痕,浑身湿透。坐在桌边扒拉迟到的晚餐时,人们才看清——他们也都是平凡人,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只因承担着重于泰山的责任而显得伟大。

  我将手伸出窗外,指尖微弱的温度被风打散,冬风不远万里,送去我的一丝温暖给逆行者们。你们是永不坠落的启明星,替我们领航,去迎接明天的太阳。爸爸,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你那样的人!

  百二秦关终破楚,三千越甲可吞吴。我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努力下,航船终能抵达迷雾之下的彼岸。爸爸,加油!

爱你的女儿:马跃

2020年2月2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