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确保“菜篮子”产品能出村、能进城!我省下发紧急通知执行“绿色通道”制度

 2020/02/06/ 12: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2月4日,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及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以解决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分地方“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受阻,出现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畜禽养殖所需饲料难以及时补充,种畜禽无法调运等问题。

  甘肃省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优先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优先保障绿色通道车辆快速通行,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效率。要推动将商品畜禽、禽蛋、生鲜乳等运输车辆纳入重要物资供应绿色通道,不得拦截畜产品运输车辆,确保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

  同时要求各地农业农村(畜牧兽医)、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要迅速排查辖区内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公路等公路网尤其是县乡村道路运行情况,确保通往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蔬菜肉蛋奶交易市场、种养殖场户(合作社)、蔬菜重点产区(村)、饲草料生产以及加工、储藏、屠宰企业等关键场所的公路畅通。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要满足养殖场补栏等生产销售需求,维护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巩固畜牧业基础产能;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要鼓励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满足畜禽养殖的饲料需求,避免畜禽“断粮”影响生产和供给。严禁未经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路阻断交通的行为,全面保障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以及种畜禽、饲草料、仔畜、雏禽、兽药、农药、种子(种苗)、肥料等农牧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

  甘肃省将进一步抓好“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为“菜篮子”产品流通和农牧产品生产创造必要的便利条件,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同时积极引导市场预期和居民合理均衡消费,避免引起消费者恐慌抢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