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观”爱鸟类 萌娃湿地亲近自然

 2022/03/01/ 17: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在自然课堂里学习关于候鸟的科普知识,在草地上通过游戏体验候鸟迁徙路上的故事,在湖边用手中的望远镜找寻候鸟踪迹……近日,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科普系列课程——“亲近自然 ‘观’爱鸟类”体验活动在张掖市张掖湿地博物馆举行。

  张掖黑河湿地是我国候鸟迁徙路线上重要的中转站之一,每年春秋都会有数以万计的候鸟来到这里,在湿地栖息觅食。张掖黑河湿地自然学校携手环保志愿教师通过室内鸟类知识讲授,室外观察鸟类,为青少年传递正确的观鸟、爱鸟理念,激发他们关注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让青少年对黑河湿地常见鸟类有了一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人类与鸟类的关系以及鸟类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在导师们的组织下,青少年学员们来到博物馆南湖、国家湿地公园鹤影湖实地观鸟。借助望远镜,大家进入了鸟类的世界,姿态优雅的大天鹅、帅气的绿头鸭、悠闲觅食的斑头雁……都深深吸引着学员们的注意力。“希望通过观鸟活动,鼓励孩子多走进大自然,通过观察自然界的动植物,增加对大自然的喜爱。”张掖黑河湿地局宣教科副科长普小燕说。观鸟结束后,大家回到自然教育教室,导师给孩子们分发了木质名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绘实践,大家在木质名牌上画上自己喜欢的鸟类,涂上鲜艳的色彩,写上了自己对湿地的祝福。

室内授课。 梁雅琼 摄

户外观鸟。 张毅 摄

室内学习。 张毅 摄

手绘。 梁雅琼 摄

合影留念。 张毅 摄

手绘作品。 张毅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